注册

佛说众生平等 为何贫富差距这么大?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为什么拼搏一生不能改善困境?为何世界上穷人越穷,富人越富?贫富差距悬殊,众生真的平等吗?听听梦参老和尚的开示。

编者按:为什么许多人辛劳一生、拼搏一生,依然没有办法改善困境?为何这个世界上穷人越穷,富人越富?贫富差距悬殊,众生真的平等吗?听听梦参老和尚的开示。

为何贫富差距这么大?(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五台山八大碗)

我们要相信业果,多打几个问号。别人开店好生意,我的店却亏大本,为什么?是经营方式不对吗?是市场环境适合吗?很多香港人靠房地产起家,现在房地产不好,他们给套住了。很多人喜欢买股票。搞那一行先要精通那一行,熟悉世界环境的影响,没有这个学问就不要搞。

你们的杂志叫温暖人间。什么叫温暖?就是心里的温暖。先不要太贪,凡是亏的人都是因为太贪,看见股票市场好,便把钱全放在股票,结果股票垮了,什么财富也没有了。若非太贪,又怎会血本无归?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