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黄石大冶目莲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凤凰网佛教

8月25日,目莲寺住持文慧法师率领百余名四众弟子,举行了以爱国爱教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

目莲寺住持文慧法师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持宣)

大冶目莲寺庄严举行升国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持宣)

升国旗仪式中,四众弟子行注目礼(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持宣)

8月25日,正值目莲寺举行一年一度盛大的盂兰盆节,按照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上午8点半,在目莲寺山门,目莲寺住持文慧法师率领百余名四众弟子,举行了以爱国爱教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

文慧法师在升旗仪式上,为大众开示了在寺院举行升国旗和教旗的重要意义:“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7月底在京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与其他全国性宗教团体发出《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并在中佛协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形成《会议决议》。我市民宗局领导对此周密部署,市佛协积极响应,目莲寺快速传达学习《倡议》,并深入学习《宪法》、《国旗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因此,在今天这样殊胜的时节和因缘,举行升旗仪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伟大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集中体现,要尊敬国旗,爱护国旗。

在佛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是寺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对全国性宗教团体倡议和中佛协《会议决议》的具体落实。我们要更好地继承发扬爱国进步的优良传统,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培养和激发寺院常住与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佛教讲上报四重恩,其一就是报国土恩。目莲寺多年来,在文慧法师的带领下,一直都坚持在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日中举行升国旗、教旗仪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