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佛协向新疆皮山阿木特勒克村捐赠助学善款三十万元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8月22日,中国佛教协会在新疆和田皮山县阿木特勒克村委会举行捐赠助学善款及发放觉苑奖学金活动。

桑吉副秘书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正宣)

五村副队长艾尼瓦尔·海浪巴依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正宣)

李颖代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觉苑计划向困难学生发放奖学金(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正宣)

桑吉副秘书长向特困家庭学生发放奖学金(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正宣)

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正宣)

与学生家长们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正宣)

2018年8月22日,中国佛教协会在新疆和田皮山县阿木特勒克村委会举行捐赠助学善款及发放觉苑奖学金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桑吉扎西、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觉苑奖学金发起人李颖,皮山县阿木特勒克村小学校长艾则孜·阿不力克木,副校长比丽克孜·阿不拉,24村第一书记陈世超、吐鲁洪江·马木提书记,五村第一书记王峰,五村副队长艾尼瓦尔·海浪巴依,以及60名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和村民家长近百人出席了捐赠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桑吉扎西表示,这是中国佛教协会在今年7月中旬,为皮山县驻村干部捐赠10辆工作用车后,又一次关心、关爱阿木特勒克村小学的慈善助学活动。它体现了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人类命运精神。他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新疆民族地区今后经济发展、社会文明、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等的主要力量。我们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奖励那些家境困难,但学习上进,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的孩子们,缓解他们的家庭困难,让他们从小就能够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爱心,引导和帮助他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刻苦学习,健康而快乐的成长。

觉苑计划负责人李颖代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致辞。她说,觉苑计划是一项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提供文化教育、常备药箱和少年儿童汉字普及推广等的社会慈善项目。近年来在中国佛教协会有关部门的带领支持下,觉苑计划开展两年来我们行程4万多公里在川、滇、藏、黔、开展了切实有效的援助工作。 

李颖说,觉苑奖学金为期五年,旨在鼓励小学生们刻苦学习、努力上进;树立热爱祖国、报效国家、建设家乡的美好理想为宗旨。今天,我们是首次在皮山县阿木特勒克村小学发放奖学金。此外,我们还将在云南,四川等民族地区设立奖学金。 

据悉,觉苑奖学金每年10万元人民币。包括60名特困小学生奖学金1000元/人,计6万元。每年邀请10名品学兼优学生(含2名带队教师)赴北京参观学习,4万元。共10万元。

李颖说,觉苑奖学金是一个连续五年的助学活动,我们会长期关注和帮助阿木特勒克村小学。她最后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共祝愿祖国好! 

阿木特勒克村小学校长艾则孜·阿不力克木对中国佛教协会的慈善助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你们的善举将永载两个村史册,你们的爱心将永远铭记在每位学生的心中。我们将永远铭记各位领导和老师的爱心,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以加倍的工作热情投身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去。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阿木特勒克小学校会越来越好,全体学生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各位。

新疆自治区佛教协会秘书长、24村第一书记陈世超对中国佛教协会再次来皮山县举行捐赠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同时收到了中国佛教协会和北京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觉苑计划,为英坎特村和阿木特勒克村的孩子们捐赠的20万元助学善款和10万元奖学金。

24村第一书记陈世超代表英坎特村和阿木特勒克村全体村民和工作队员,向中国佛教协会尤其是桑吉扎西副秘书长、北京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觉苑计划、湖南岳阳市佛教协会、武汉市古河禅寺表示深深地谢意!感谢他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佛教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对两个村村民和孩子的关心关爱,感谢他们对深度贫困村教育事业的关注支持。 

他说,关爱孩子,关爱教育,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今天两个村60名贫困学生得到了爱心奖学金,这将使他们一生难忘而美好的时刻。

总领队马彦林对中国佛教协会的善举表示赞叹。他说,今年7月中旬中国佛教协会为新疆和田皮山县驻村干部捐赠了10辆工作用车,极大地解决了基层干部的交通问题,深受驻村干部们的欢迎和好评。今天,中国佛教协会再次来来到皮山县为乡村小学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捐赠助学善款和设立奖学金,这是真正的文化知识和精神扶贫,这在皮山县是第一次。尤其是,还有北京清华大学的学生们一起与村小学孩子们一起联欢、表演节目,给孩子们上课等,这对新疆偏僻地区的乡村小学是极大的鼓舞,也是一个促进,这在皮山县的教育史上还是第一次。 

24村学生家长帕太姆艾合麦提高兴地说:感谢给我的孩子发奖学金,孩子对自己学习更有信心了,我以后会督促教育孩子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考上大学。另外,古尔邦节到了奖学金也帮我们家解决了生活困难的大问题。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阿木特勒克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玉苏普江麦麦提兴奋得说:感谢叔叔、阿姨给我发奖学金,而且是那么多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争取今年寒假能去北京参观学习。今天我真是太高兴了,谢谢叔叔阿姨!

布阿依谢木买买提黑力力高兴得说: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发奖学金,感谢清华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学习到了好多知识。还和我们一起做游戏联欢,这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