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 当代比丘尼大德心空法师圆寂纪念日

8月27日 当代比丘尼大德心空法师圆寂纪念日

洛阳白马寺齐云塔院住持心空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8月27日,当代比丘尼大德心空法师圆寂纪念日。

心空法师,俗姓刘,名玉敏。1951年农历十月初四诞生于河南省平顶山市井营村,1965年入本村小学,1974年毕业于平顶山一中。1977年毕业于平顶山市卫校。1978年至开封古观音寺学佛。1980年礼净严老法师为师剃度出家。1982年入四川尼众佛学院学习。1991年毕业到齐云塔院。

心空法师曾任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洛阳市佛教协会顾问、河南佛学社副社长、白马寺齐云塔院住持,历任《洛阳佛教》编辑。并参与编辑了《海法一滴集》、《隆莲法师诗词选》、《隆莲法师翰墨佛心》、《生命之光》、等。

心空法师一生以弘法利生为己任,致力于佛教教育事业。讲经说法数不胜数,曾讲解《妙法莲华经》、《地藏经》、《无量寿经》、《佛遗教三经》、《八识规矩颂》、《唯识三十颂》、《天台四教仪》、《中国佛教史》等,还曾任教于四川尼众佛学院,讲授《入中论》、《比丘尼戒本》等。

心空法师弘法之音遍布各地,曾在四川尼众佛学院、河南平顶山香山寺、河南登封永泰寺、河南新乡县千唐志斋等地播撒法种。戒行严谨,戒德庄严,在二部僧传戒法会中曾担任杭州下天竺、商丘观音寺、成都爱道堂、开封普济寺、贵州曾担任羯磨阿阇棃,重庆担任传戒之尼和尚。不仅如此,法师德才兼备,默默无闻,在书、画上也有颇深的造诣,曾得到隆莲法师的高度评价。

2015年8月27日19时15分,于洛阳白马寺齐云塔院安详示寂。世寿65岁,僧腊35,戒腊28夏。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