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佛陀告诉你如何做到事半功倍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煮饭的时候,如果饭里有一粒米熟了,说明其他的米也熟了;世间的道理也是一样,明白了一个道理,其他的你也会都知道。

编者按:窥一斑而知全豹、一叶知秋、举一反三……这些成语你应该熟悉吧?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佛陀教诲我们:抓住问题的关键,抓住主要矛盾,与之相关的问题就随之解决了。圆悟克勤禅师有一偈:“一了一切了,一成一切成,一见一切见,一得一切得。”

诸法亦如是,知一即知彼。(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如饭一粒熟,余粒即可知。诸法亦如是,知一即知彼。——《大乘密严经》

【注释】煮饭的时候,如果饭里有一粒米熟了,说明其他的米也熟了;世间的道理也是一样,明白了一个道理,其他的你也会都知道。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