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其实早已拥有 何必还要到处追求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道的本源本不遥远,法性之海也不遥远。但须向自身探求,从其他方面寻觅也不可能找到,找到了也不是真实的。

编者按:真理离我们很遥远吗?是遥不可及的吗?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慧思禅师告诉我们,“道”就在心里,我们自己要去挖掘深藏在内心中的智与悲的种子,禅师还不忘提醒我们,不要到处去找了,就是找到了也肯定是个假货!

莫从他觅。觅即不得,得亦不真。(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南岳慧思)示众曰:“道源不远,性海非遥。但向己求,莫从他觅。觅即不得,得亦不真。”——《五灯会元》

【注释】慧思禅师对大众说:“道的本源本不遥远,法性之海也不遥远。但须向自身探求,不要从其他方面寻觅。从其他方面寻觅也不可能找到,找到了也不是真实的。”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