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10个识别邪教小锦囊请收好


来源:凤凰网佛教

邪教骗人伎俩五花八门,再有心防范也难免“中招”。如何避免误入邪途呢?10个识别邪教小锦囊,收好哦!

    编者按:邪教骗人伎俩五花八门,再有心防范也难免“中招”。如何避免误入邪途呢?福建霞浦地藏寺方丈满深法师在做客凤凰网佛教直播节目《师父来了》时,为大家奉上10个识别邪教小锦囊,收好哦!
 

福建霞浦地藏寺方丈满深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其实,判断邪教并不难,现在简单归纳为十个方面。

第一,很多邪教疯狂鼓吹生病不用治就能好,使用他的功或法门,这一看就知道是邪教了。

第二,看教主是否活着,很多人吹捧自己是某某再来,某某化身,其实都是在骗人。即便佛菩萨在末世来到这个世间,也不会轻泄密因、暴露自己身份;一旦暴露了身份,他就得离开。

《楞严经》中说:“我灭度后,勅诸菩萨及阿罗汉应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种种形度诸轮转,或作沙门、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如是乃至淫女、寡妇、奸偷、屠贩,与其同事称叹佛乘,令其身心入三摩地,终不自言我真菩萨、真阿罗汉。泄佛密因、轻言未学,唯除命终阴有遗付。”

那些自称是佛菩萨再来的人,骗子无疑。

第三,看末日是否到来。很多邪教都在鼓吹世界末日论,其实世界是周而复始地在不断地运转,末日是不可能到来的,所以任何宗教去鼓吹这个末日到来,这就是邪教。

第四,看工作是否继续,有很多人信了邪教以后也不工作了,一味想要求他想要得到的东西,一心只求通过“神奇的功力”,就可以不劳而获,所以无心工作,连自己生存所需的工作也丢了。

第五,看名誉是否是美誉。有很多邪教是假借宗教的外衣,宣扬自己的功德,美化自己的名声,形成个人崇拜,而教主却利用信众对自己的仰慕,行非法苟且之事。

第六,看入教是否可退。有很多邪教入教是不能退的,如果退教的话,就会得到什么样的报应。其实正常的宗教,是尊重人的选择和发展的,你可以进来,也可以出去,如果不能退的就是邪教。

第七,看活动是否公开。有很多邪教组织都是地下非法活动,不敢面对公众公开。

第八,看内容是否违背道德。其实这是非常简单的,一个团体所做的事情,不逾越最基本的道德,这是底线。如果这个团体里的每个人,做的都是不好的事情,你信仰什么教都没有用。所以道德是我们的底线。

第九,看生命是否拒绝。工作也不要了,命也不要了,这就是邪教。当你听到,这个世界太“脏”,要你舍弃生命,离开这个世界,到另外一个“极乐世界”。别怀疑!没错!这就是邪教!

佛教认为:从感果规律上说,自杀乃是极致恶业,性罪惨烈,难求出期。因此,佛陀教导我们珍惜难得的人身,好好修行。

第十,看教主是否敛财。任何宗教,如果是以敛财为目的,就是邪教。现在很多假僧假道非常多,街上处处都有,拿着一个招牌去骗人家,你要花多少钱得到什么保护,都是假的。再次友情提示!真正的出家人是不可能到外面去化缘的,你们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到寺庙客堂里面去找法师,他们可以给你解答,不要再街上相信这些非法的假的僧尼。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佛教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