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济基金会启用“双和立业环保教育站”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8月20日,慈济基金会在农历七月“吉祥月”期间,启用位于台湾新北市的“双和立业环保教育站”。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2018年8月20日,慈济基金会在农历七月“吉祥月”期间,启用位于台湾新北市的“双和立业环保教育站”。活动同时举办感恩祈福会,广邀小区邻里及环保志工,发挥“教育”功能,落实“环保”在小区,也期待招募更多环保志工加入守护大地的行列。

“弯腰做环保、挺胸说环保”,慈济基金会表示,这句话传达“环保”实务与“教育”精神结合的小区站点。环保志工在此发挥人生的功能与良能,特别是站内有许多高龄的长者,许多阿公阿嬷几乎天天精神抖擞来报到,筋骨依旧活络弯腰做环保,而环保透过实作的过程,进而落实在生活各层面,自然能挺胸向更多人说环保,形成善循环。

今年高龄96岁的环保志工林王月娥就是最佳典范,20年来几乎天天做环保。由于前阵子腰不慎闪到暂时不能做环保,但是她今天仍出席双和立业环保教育站的启用活动。阿嬷多年来秉持着一股爱护环境的精神,以及守护大地的使命,持之以恒付出的身影,早已成为许多环保志工的典范学习对象,阿嬷以实际行动、用爱铺路的“身教”,欢迎大家发挥大爱,一起救地球。

慈济基金会表示,位于台湾新北市中和区立业路上的环保教育站,其实过去曾多次寻觅环保福田,六次搬家终于安住在40坪大的空间,启用活动有长者环保志工的健康操带动,应证“做环保、没烦恼,身体健康自然好”。由于正逢农历七月期间,也举办小区吉祥月祈福会,人人汇聚善念,共聚一堂,祈求未来风调雨顺,更感恩过去十方大众的帮助。

慈济基金会今年七月吉祥月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敬天爱地聚福缘”,邀约民众以真诚心念感念亲恩,以开阔心胸疼惜苦难众生,普及一切众生,而环保教育站传达的正是希望人人虔诚一念为台湾、为天下祈福,因为敬天而更珍惜大自然赋予的一切,更要懂得惜福爱护这片土地,“大爱共伴有情天、寸步铺路护大地”,期待更多社会大众走入环保教育站,落实清净在源头聚福缘。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