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请你换位思考 畏惧死亡的你有什么权利杀生?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一只小小的蚂蚁,都不喜欢死。因此,尊重生命、爱惜生命,“不枉夺他命”,是大乘佛教恪守的信条之一。

编者按:你现在吃素吗?你害怕死亡吗?你对佛教的最基础的戒律“不杀生”怎样看?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今天的《智慧法语》,佛陀以一颗慈悲之心,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告诫我们“不枉夺他命”。

菩萨终不枉夺他命(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如我不喜死,一切三界二十五、有形无形、四足多足,乃至蚁子,有生命之属,亦复如是。是故菩萨终不枉夺他命。——《大方便佛报恩经》

【注释】自己不喜欢死;推己及人,“三界二十五有”中的一切众生,甚至一只小小的蚂蚁,都不喜欢死。因此,尊重生命、爱惜生命,“不枉夺他命”,是大乘佛教恪守的信条之一。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