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个和尚锵锵锵107期:周杰伦戒掉奶茶为养生?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有一句话说,生活的不健康,无非就是身体出现问题了,心情出现问题了。在禅门里面有句话叫境随心转,心是主宰。

编者按:这一期值得大家拿小本子好好记录:延参法师的十五分钟极简养生法,周杰伦吃饭时的常备饮料(不是奶茶),还有重量级的印能法师减肥58斤的方法大公开!快点开本期《两个和尚锵锵锵》学习一下。

印能法师:我有一次在成都,因为音乐的关系,跟周董有一个碰面。

尤志东:谁?

印能法师:周杰伦。

尤志东:周杰伦,然后他人好不好、帅不帅?

印能法师:帅,肯定帅。咱就是说吃饭,养生,因为跟他是养生有关系嘛,他吃饭的时候,他永远是在那个旁边放一碗清水,那个油的菜,他拿过来给涮干净了。

尤志东:这不是为了养生,这是为了认真的减肥,为了让自己的肌肉好看。

印能法师:怎么说呢,少吃油,少吃盐,这个很重要的。

尤志东:但是我跟你讲,在演艺圈,大家就是认真的在滤油这件事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肌肉线条好看。

印能法师:对,其实我把唱歌当成一种养生。延老师你记不记得,咱们上早晚课的时候,为什么早上起来就上大雄宝殿念一小时经?你这一睡一宿觉,你胸中有浊气啊,通过念经,深呼吸,深呼吸,一吐一纳,这个很好的养生啊,再就是断食,还有那个过午不食。

尤志东:断食会瘦吗?

印能法师:断食会瘦,一定会瘦。我呢,我亲身经历,我原来,网友们你们知道吗,延老可能你知不知道,我原来199斤,你不知道?

尤志东:不知道。

印能法师:对吧,我原来是199斤,我现在就是什么呢?141斤。

尤志东:你通过断食减的肥?

印能法师:不,我不是断食,是减食。

尤志东:减食。

印能法师:不,我不是完全断的,我会喝一点果汁,实在扛不住了喝一碗山药汁,玉米汁我也喝过的。

尤志东:这样对身体好吗?

印能法师:不提倡这样子,当时我这是因为想要把脂肪瘦下来,但是养生这个事,不是说你瘦就养生,他是正好为养生。

延参法师:我们说既然说到养生了,特别推荐给广大网友朋友们一个养生的好方法,就是在咱们禅里面当中,有一个方法叫静坐。

尤志东:静坐。

延参法师:特别注意,就是每天拿出一点点时间来,静坐,也许15分钟、也许20分钟、也许30分钟对吧。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一定要安安静静坐下来,我们禅门里面有一句话叫调息,就是观察自己呼吸,观察自己的呼吸是否平稳,你看生命是什么?生命就是呼吸之间,你的呼吸之间是不是平和、舒缓、舒畅,那么从呼吸到丹田,来回这么周转,就感觉到很轻松,很舒缓,减缓每天的疲惫、浮躁。有些时候,禅门当中有一句话说,有些时候坐着睡觉比躺着睡觉还是舒服,就是从观察自己呼吸开始,到最后想一想,世间万物都是经过欢喜欣然,快乐愉快经过,那么最后,再观察自己心底哪个地方有曲折、起伏还有什么牵挂纠缠,那么最后达到一个身心合一,还能够要将养精神,要保持一个最好的状态,就是说去掉负能量,带入正能量,那么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就每天15分钟到20分钟就足够了。

印能法师:东东你打坐吗?

尤志东:我不打。

印能法师:延老今天说完以后,我建议你。

尤志东:打一下坐。

印能法师:对。

尤志东:我觉得这种打坐实际上蛮好,刚才延参法师也说就是调整自己的呼吸,但我觉得另外一方面也是跟自己相处,就是你有一段完全属于你自己的时间,可以放松的时候,就是我觉得现在大家养生在说自己的亚健康的状态,很多情况之下是因为自己压力太大了,就是你的工作压力、你的生活压力,就逼着你的整个神经,再加上你不好的这个作息习惯,然后让你就是变得亚健康了。

延参法师:有一句话说,生活的不健康,无非就是身体出现问题了,心情出现问题了,我们能说,在禅门里面有句话叫境随心转,心是主宰,那能不能把这个主要的先抓住。

尤志东:对。

延参法师:把心态先抓住,就是说在那些负能量爆棚的时候,负面情绪堆积的时候,及时能铲除化解,尽快的能消散。

尤志东:好的,那么以上就是本期由大白牛车冠名播出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我们下期再会。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两个和尚锵锵锵107期:周杰伦戒掉奶茶为养生?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8/15/pmop-135223866_size4_w1280_h720.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