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佛陀告诉我们 应于世间勤奋修行成就自我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佛教不是虚无缥缈、游离于社会之外的,近代一些高僧大德提出的“人生佛教”、“人间佛教”充分体现了佛陀的思想。

编者按:什么是“出世”?你听说过“人间佛教”吗?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佛教不是虚无缥缈、游离于社会之外的,近代一些高僧大德提出的“人生佛教”、“人间佛教”充分体现了佛陀的思想。

我身生于人间,长于人间,于人间得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言:我身生于人间,长于人间,于人间得佛。——《增一阿含经》卷28

【注释】佛教从问世时起,就是为社会服务的。佛陀主张“四姓平等”、“众生平等”,宣传“因果报应”,具有极鲜明的社会性,得到很多人的拥护,佛教主张“出世”,指的是摆脱尘世的污染,而不是脱离社会。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