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教孝亲月!东莞芙蓉寺举办叩钟法会


来源:凤凰网佛教

农历7月为佛教孝亲月,8月11日至25日,即农历七月初一至十五,东莞芙蓉寺持续举行叩钟法会。8月11日早上8:00,迎请空大和尚叩启头钟,开始当天的叩钟活动。之后由全寺法师轮流带领大众,梵声诵偈,晚上

东莞芙蓉寺持续举行叩钟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张晓丽)

农历七月为佛教孝亲月。2018年8月11日至25日,即农历七月初一至十五,东莞芙蓉寺持续举行叩钟法会。

迎请了空大和尚叩启头钟(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张晓丽)

8月11日早上8:00,迎请了空大和尚叩启头钟,开始当天的叩钟活动。之后由全寺法师轮流带领大众,梵声诵偈,晚上20:00点圆满结钟。每天12小时,十五天内钟声不断。

梵钟叩响,钟声心声声声上彻天堂,以其普济乐善好施之功德。祈福者受诸佛菩萨慈悲加持,病患者早日康健,求学者福慧双增,远行者出入平安,从政者禄位高增,经营者德财具足、本命年者改运呈祥。

梵钟叩响,钟声心声声声上彻天堂,愿力咒力力力下通地府。(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张晓丽)

梵钟叩响,愿力咒力力力下通地府,在三途恶道受苦的众生,都得以停止痛苦热恼的逼迫,获得解脱休息。进而回心向善,受诸佛教。九幽十类之中,皆都可以脱离苦海,远近檀那,都可以增延福寿,三门清净,佛法常兴,土地龙神,都能得到安生护法,不管是父母师长,六亲眷属,历代先亡,都可以得到利益。

钟声在佛门中具有断烦恼、长智慧、增福寿、离地狱、出火炕,脱轮回的功德。愿叩钟的功德,周遍沙界,使我们的亲人从此离苦得乐、往生净土;以此钟声使我们破迷开晓、智慧增秀。

法会期间,随喜大众供灯,供花、供果、供僧。藉此十方僧众清净共修功德,能令过去父母、六亲眷属,远离恶道,得生净土,现世父母,长寿无病,福慧双增,身心安乐。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