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大佛寺善友康乐社第九期癌症康乐营圆满结营


来源:凤凰网佛教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璎珞广州讯:2018年8月10日,广州市大佛寺善友康乐社“健康人生”癌症康复营第九期培训班结营典礼在普觉楼三楼大讲堂举行。 典礼由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

耀智大和尚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李国坚)

康景轩教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李国坚)

德建禅师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李国坚)

纪洁芳教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李国坚)

善友康乐社第九期癌症康复营结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李国坚)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李国坚)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璎珞广州讯:2018年8月10日,广州市大佛寺善友康乐社“健康人生”癌症康复营第九期培训班结营典礼在普觉楼三楼大讲堂举行。

典礼由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善友康乐社理事长、广州大佛寺住持耀智大和尚开示为开始。

耀智大和尚的一句表示,看到第九期学员通过康乐社的学习、共修,逐渐与佛法结缘、与三宝亲近,且得到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脂类医学和技术研究室康景轩教授研究团队科学、权威的膳食营养指导,我们有理由相信,两周的时光,已经足够难忘。

耀智大和尚鼓励大家,在未来的生活里,要把在大佛寺十四天所学的收获和感悟带回到现实生活当中去。对自己的生命,不要自暴自弃,应该放下对生死的执着,放下欲望;但不放弃希望,不放弃美好的生活。放下不等于放弃。对于人生中的种种苦难,用更多的智慧去面对它、接受它、解决它、最终放下它,同时希望大家在大佛寺的共修过程中,得以改善生命质量、改变生活品质、提升生命希望。

末了,大和尚以一首诗启示大家:“过去事已过去了,未来不必预思量。只今便道即今句,梅子熟时栀子香。” 结束不是结束,人身难得已得,佛法难闻已闻,相信自己,信解行证,践行佛法,在生活的每个细节,每一个呼吸间,如禅的生活:如人饮水。

哈佛大学康景轩教授是大家在营养学上的良师,把世界前沿的营养支持方案带给大家。康教授鼓励大家回到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再有效的方法和手段只有实践才有可能,只有坚持才有希望。

少林内养功是禅武医的基础,禅修与运动结合,气机与心念合一,长久练习让人心神归一,身心舒畅,而禅武医传承人德建禅师更是将内养功带到了康乐营。在结营典礼上,德建禅师对于耀智大和尚的践行感到十分感动,并主动提出,以后将会把自己在嵩山近30年临床行医的经验分享出来,对癌症的恢复和改善作出贡献。

人从一出生就开始走上了一条固定轨道——有生必有死,死亡不是生命的结束,生就是生命的延续,死就是生命的转化,生与死是并持等观的,生命教育纪洁芳教授鼓励学员种下善的种子,就可以自转因果,而过去恶的种子没有恶的因缘便无法结成恶果,默默腐烂。他希望学员把所学所悟用到今后的日常生活,回去便是新的开始。

据了解,“善友康乐社”自2016年1月成立,由广州市大佛寺联合哈佛大学医学院康景轩教授团队举办,秉承“社会公益慈善服务”理念,以佛教智慧慈悲为根本,配合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并与各位教界大德、学界专家以及社会善长仁翁共同成就康乐之善缘。善友康乐社已举办九期,在两年多的时间中,正式学员已经有295名。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