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抹黑佛教的谣言又开始兴风作浪了


来源:凤凰网佛教

清净佛门却成为史上备受屈辱的背锅侠,如果只是围观还可以理解,但以践踏神圣、污名传统文化为价值取向,那就非常病态了.

近日,一则“多加500元,佛门就可保证灵魂投胎去美国”的帖子在朋友圈光速传播,凤编仔细一看,这不是十年前的造谣陈货吗?咋又翻出来了呢?

其实,“多加500元,佛门保证投胎去美国”不是什么新鲜谣言。早在10年前,“多加500元”的造谣者就已经粉墨登场了。2008年8月6日,该谣言第一次出现,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圆通寺当即就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2010年、2012年、2013年,该谣言死而不僵,多次出现演绎僵尸游,惑乱人心。有关部门在主流媒体上也多次辟谣。而这一次该谣言的集中爆发和传播,正赶上中国佛教的特殊热点,这些心怀怨念的十年僵尸终于赶上机会,为抹黑佛教再添丑绩。

“多加500元,佛门就可保证灵魂投胎去美国”,这种智商负值的谣言每次出现都会被网友群嘲,键盘侠兴奋了,对佛教不友好的人群激动了。一时间,“只要500元,比签证费便宜,移民最便宜的途径找到啦”、“最好是问问美国驻华大使馆,给不给办签证或派绿卡”等段子广为流传,而清净佛门却成为史上备受屈辱的背锅侠。如果只是围观,那还可以理解,但以践踏神圣、污名传统文化为价值取向,并不遗余力付诸实际,那就非常病态了。而这种病态往往欺软怕硬,只敢拿佛教当靶子,任意抹黑,肆意构陷。究其根由,还是造谣成本过低造成的,这也导致“病态患者”越来越多。

从2013年开始,凤凰网佛教推动了无数次护法行动,这些经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这是一个神圣性遭致解构的祛魅时代。佛门中人不要误用、乱用各种忍辱、清净论调来批评护教的人。

因此,非常时期,更要警惕非常谣言,要让“多加500元”之流的浑水摸鱼者无处遁形。星云大师在《人间佛教语录》中说过,修行者什么都可以失去,唯有慈悲爱心不能舍弃;学佛什么都可以容忍,唯有毁佛谤教,不能姑息。因为慈悲爱心最宝贵,维护真理最重要。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