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济举办生活小达人营队活动 培养孩子成为生活智慧王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的7月和8月, 慈济分别在双和联络处、板桥静思堂、三重静思堂陆续举办共计三场次的“生活小达人”营队活动。

2018年的7月和8月, 慈济分别在双和联络处、板桥静思堂、三重静思堂陆续举办共计三场次的“生活小达人”营队活动,孩子们从料理、收纳、理财、礼仪、自我保护、减塑环保等寓教于乐主题中,成为一位生活智慧王。

慈济基金会长期关怀照顾户孩子的身心灵发展,除了重视孩子教育的新芽奖学金颁奖、开学期间助学金发放补助等,在学期之外的暑假期间,也关心孩子们日常生活状况。在8月4日板桥静思堂的场次,孩子们分组进行“料理我当家”,各组之间透过为善竞争,人人化身“一日主厨”,这场料理竞赛先分发每组有五百元的代币金额,孩子们在志工从旁引导下,从模拟菜市场开始选购采买食材,认识食物的原貌,到料理过程的洗涤、简易料理组合、摆盘装饰等等,让这群孩子们知道“民以食为天”的背后,蕴藏很多道理与智能。

另外,在“麻雀变凤凰”的主题中,分为齿如齐贝及生活礼仪,讲师说明牙齿清洁的重要,以及生活当中,衣物整理、房间寝具收纳等;由警界妇幼队的警察们则讲授“自我保护”,不该被他人任意触摸的地方,并认知性骚扰与性侵害的意涵。“理财小达人”主题则是让孩子养成储蓄的习惯,了解金融市场简单的运作,有借贷、投资、存户利息的基础观念。

慈济基金会慈善志业发展处表示,慈济关怀的弱势家庭中,多为单亲、隔代教养或经济不丰的家庭等,家长为了家计需长时间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有限;也有孩子的家庭功能较低落,家长们在教育孩子上有心无力。因此,北区访视志工团队及社服团队,今年暑假为北区照顾户及居关户的在学子女,规划办理小学生的生活小达人营队,期待透过营队活动,带给学子必备的自我照顾能力、充实多方面知识。

慈济基金会表示,“生活小达人”以小班制营队活动进行,透过寓教于乐方式,及队辅制关怀互动,提升孩子生活自理、自我保护及简易金钱管理概念,希望回家后能够善用,进一步成为改变家庭环境的善种子。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