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佛国寺禅修营开营 39名学员将度过7天寺院生活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7月30日,“止观—慈心观”禅修营在厦门佛国寺开营。受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委派,庚勤法师为本次禅修的指导师。

妙高佛国,禅修净土(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7月30日,为期7天的“止观—慈心观”禅修营在厦门佛国寺正式开营。受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委派,鸿山寺首座庚勤法师为本次禅修的指导师,39名禅修学员在庚勤法师的带领下,将通过坐禅、行禅、出坡、小参等方式,以慈心观为入手处,通过“止观禅修”调整身心,培养正知正念,去除杂念烦恼,修习出离心、菩提心。

妙高佛国禅修净土

当日上午9时,禅修学员乘车到达位于翔安区妙高山的佛国寺,在寺院护法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入营登记。

安顿妥当后,学员们齐聚禅堂,参加了禅修开营仪式。鸿山寺督监、佛国寺监院普明法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佛国寺的情况,他表示佛国寺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未来将发展成为全国性的禅修中心,希望大家在这里能够静心修行,体验禅定的快乐。

本次禅修指导师庚勤法师为学员们做了简短的入营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以慈心观入手修习出离心、菩提心

“未来的几天,我们将一起通过止观禅修,精进修行”在禅修正式开始前,鸿山寺首座,本次禅修的指导师庚勤法师为学员们做了简短的入营开示,他表示本次禅修将以慈心观为入手处,修习出离心与菩提心,领悟无我、空性的道理。

下午小憩过后,庚勤法师细致地为学员们讲解并演示毗卢七支打坐法及禅修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指导大家正确的修习方法,学员们盘腿而坐,正式开始禅修。

在行禅中体验禅修的快乐(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7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在坐禅、行禅之余,还将做早晚课,诵读普贤行愿品,礼八十八佛,出坡采茶等修学内容。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