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音菩萨成道日 扬州300户特困家庭获赠福慧米油


来源:凤凰网佛教

农历六月十九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联合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为扬州300户特困家庭捐赠福慧米油。

扬州文峰寺方丈、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能度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季利)

义工合十祈愿活动圆满(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季利)

所有参与活动人员欢喜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季利)

法师、工作人员、义工们齐上阵搬运福慧米油(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季利)

义工们头顶烈日搬运福慧米油(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季利)

义工们头顶烈日搬运福慧米油(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季利)

义工们深入社区将福慧米油送到困难家庭手中(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季利)

困难家庭欢喜接收福慧米油,发自肺腑感谢爱心人士(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季利)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邵卓扬州讯:2018年7月31日,农历六月十九日,是佛教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联合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共聚百家米情暖一个家”公益活动,为扬州300户特困家庭捐赠福慧米油。

扬州市广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娟女士、扬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徐永斌先生、扬州市邗江区佛教协会秘书长赵长虹女士、扬州文峰寺方丈、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能度法师、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肖楠女士、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义工管理部主任文空法师、事业发展部主任强浩先生以及来自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与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的近百位义工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扬州市广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娟女士向冒着酷暑参与慈善活动的各位爱心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立足广陵,但是文峰慈善的利生事业辐射整个扬城,文峰慈善的大爱种子播撒至更广阔的范围。我们将持续关注文峰慈善的未来发展,帮助文峰慈善更好地成长,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特困家庭。

扬州文峰寺方丈、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能度法师、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义工管理部主任文空法师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上台致辞。能度法师讲到,在观世音菩萨成道日这个殊胜的日子,义工们践行菩萨道,成为观音菩萨在人世间寻声救苦的化身。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不仅要帮助特困家庭解决物质层面的实际困难,更要在精神层面关怀和疗愈他们的内心,真正将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的大爱精神传递出去,净化社会,抚慰人心。文空法师说到,兴福公益和文峰慈善结成爱心联盟,以慈悲济世为宗旨,共同传递观世音菩萨的大爱精神,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爱心送到每一户困难家庭门上,非常有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福慧油米正式发放。6吨大米、300桶食用油有条不紊地进行分发。

看到困难家庭接收到福慧米油的场景,义工王耘耘非常感动,她说:“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通过文峰慈善搭建的平台,我们学习并实践观音菩萨的大爱精神,真的非常感恩。”

在二畔铺社区,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的义工们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福慧米油送到一些高龄、重疾以及行动不便的困难人士家里。其中一户是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长期帮扶的家庭。当义工们把福慧米油送到郁奶奶6楼的家里时,郁奶奶眼泛泪光,感动不已。她发自肺腑地感谢义工,称赞义工们拥有观音菩萨的慈悲精神。

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秉承“弘扬仁爱精神,促进公益慈善”的宗旨,将不断传递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的大爱精神,把好事做好,将善事做实,让更多的困难家庭获得依祜和帮助。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