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参法师:生活在北京的人都是不一般的人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都觉得在北京打拼的人经济条件特别优越,或者说人生价值特别高,做事也特别明白。

节目截图

尤志东:今天这个话题,编导拿给我的时候,我很有感触,因为最近这几天在刷微博朋友圈,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文章。我把这个标题念出来,你们品一品,来感受一下。

延参法师:我们准备好了。

尤志东:“在北京,年入百万只是刚刚脱贫”、“月薪一万是讨饭”、“三十岁,如果你还没有当上管理层,你的一辈子也就这样了”、“三十岁,年新二十万很失败”。

延参法师:我们真的是感觉好奇怪啊,就现在,在北京,还有月薪一万的人吗?

尤志东:现在在北京,月薪没超过一万的还有很多!

延参法师:你看我们对生活总是向往美好嘛,我们感觉到,生活在北京的人,都是不一般的人。

印能法师:对。

延参法师:就是说都觉得在北京打拼的人经济条件特别优越,或者说人生价值特别高,做事也特别明白。那月薪一万不够用,为什么不够用?房租?

印能法师:水费、电费,各种费。

尤志东:交通。

延参法师:还有婚姻。

尤志东:出去吃吃饭。

延参法师:男生35岁还在相亲阶段。

尤志东:谁30了?年芳25。

延参法师:年芳25。你看,包括成家立业、逢年过节、走亲访友,还有一些个人的,看看电影呀,或者各种开销。

尤志东:真的不够。

延参法师:还要再加上一个家务。

尤志东:所以其实你知道,这些话题,包括这些标题,它其实说的是一种焦虑。

版权声明:本文为凤凰网佛教频道《两个和尚锵锵前》原创内容,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延参法师:生活在北京的人 都不是平常人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7/30/pmop-080021894_size5_w1280_h72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