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菩萨显灵?原来是这个原理!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菩萨显灵,救人于危难之中,听起来如同玄幻小说一样,不可思议。被人为添加诸多演绎的成分,佛菩萨真的会显灵吗?

编者按:在民间,关于佛菩萨显灵救人的传说不断,尤其是观音菩萨,悲愿宏深,感应广大。故而在佛教的史传之中,观世音菩萨信仰及灵感事迹的俯拾即是。菩萨显灵,救人于危难之中,听起来如同玄幻小说一样,不可思议。也因为扑朔迷离的传说,更被人为添加诸多演绎的成分,佛菩萨真的会显灵吗?对于很多不学佛,甚至学佛的人,会抱有这种疑问。贵州惠水九龙山寺方丈崇慈法师做客凤凰网佛教直播栏目《师父来了》,为我们揭开答案。

佛菩萨真的会显灵,在于我们与菩萨同频共振。(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清广)

请问师父,佛教是不是迷信?菩萨真的会显灵救人吗?

崇慈法师:这个问题很现实,佛教是不是迷信?其实迷信这个词就是佛陀讲出来的。佛陀在经典里面告诉我们,要正信,要智信,不要迷信。正,就是堂堂正正的信仰;智,就是智慧的信仰。要正信,要智信,不要迷信。

至于后面刚才问到的这个“菩萨显灵,菩萨保佑”,不但不是迷信,恰恰就是智慧!用佛法的话说叫感应,什么叫感应?大体的意思就是佛菩萨和我们每个众生之间,就相当于一个电波接通和不接通的问题。佛菩萨作为一个电台,他传出一种电波,我们作为一个收音机,要去收到佛菩萨的电波,应该做什么?应该把我们的频段调到和菩萨同一频段,我们才能收到。

这个简单的道理,放在社会生活中也是一样。

我们来讲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比如说,我现在有一件事情,想去邀请一位各方面都非常优秀、我十分的钦佩和仰慕的一个人来帮我,那我该怎么去请他?我该具备什么样的礼节?我该用什么样的状态?我能不能大而化之,然后胡说八道?甚至于用乱七八糟的状态,去请这个人来帮我忙?不能!

心存恭敬,礼节适宜,合乎对一位尊敬的人的态度,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跟人家同频共振,从而得到人家的帮助。

所以六祖大师那句话,“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