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速消除罪障的方法 本源法师:忆念佛名


来源:凤凰网佛教

当我们遇到各种不如意的事情,比如身体不好,事业不顺,家庭不和睦等,那是自身的业障阻碍了我们,那如何消除业障呢?

编者按:当我们遇到各种不如意的事情,比如身体不好,事业不顺,家庭不和睦等,能够知道自身存在业障,阻碍了我们世间的生活和事业,那如何消除业障呢?佛法中,有种种法门可以消除业障,江苏东台泰山护国禅寺方丈本源法师为我们介绍了一个快速消除罪障的方法:忆念佛名。

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清广)

闻名灭罪往生,闻名就能蒙佛加被。当我们听闻药师琉璃光如来的名号,就可以蒙佛加被,能够拔除业障得生善处。

“闻名灭罪往生者,即诸愚痴无智众生,阙于信根,生造诸不善业,死招三途极恶之报。”但是因为听闻药师名号本愿功德经,使得灭罪往生。 

这个愚痴众生没有什么善根,在生造了很多不善业——杀、盗、淫、妄语、绮语、两舌、恶口、贪、瞋、痴等等,这样的人因为一个恶因感召到三途极恶之报。

三途是哪三途?地狱、畜生、饿鬼,生在这三恶道里面。但是由于曾经听闻药师琉璃光如来的名号,他能够忆念佛的名号,所以说他能够灭罪往生药师净土。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