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到收货季节 鲜美核桃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鲜核桃又称青皮核桃,指7月份结的核桃。鲜核桃比干核桃好吃,在收获季节把不经干燥的鲜核桃仁外一层软皮剥了更好吃。

鲜核桃(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程丽丽)

鲜核桃,又称青皮核桃,顾名思义是未经过干燥过程的核桃,通常指7月份结的核桃。鲜核桃比干核桃好吃,在收获季节把不经干燥的鲜核桃仁外一层软皮剥了更好吃!另外干核桃在干燥的过程中,由于高温、光照、通风等因素影响,极大地加速了养分的流失,所以鲜核桃比干核营养价值也高一些。

鲜核桃的营养价值

1.鲜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脂肪酸,经常食用核桃,不但不会升高血糖,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病人食用。

2.鲜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润肠,治疗大便秘结,可使消瘦的人增重。

3.鲜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可以细胞老化,有健脑,增强记忆力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4.鲜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5.鲜核桃仁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可缓解疲劳和压力。

核桃的食用方法

除了生吃核桃仁之外,可煮食、炒食、蜜炙、油炸等。很好的一种吃法是把核桃仁和红枣大米一起熬成核桃粥喝,因为核桃可以补“先天之本”,大米、红枣可以补“后天之本”,这样搭配起来,保健效果最佳。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