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佛说菩萨的极简修炼手册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降伏怨憎这个心魔,认清各种不正确的学说,不被它们干扰,得到清凉平静,永远摆脱各种欲念烦恼的纠缠,心能安住自在。

编者按:菩萨是怎样炼成的?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让你见识一下极简的菩萨修炼手册。

心常安住无碍解脱(图片来源:慧海百科库)

降伏魔怨,制诸外道,悉已清静,永离盖缠,心常安住无碍解脱。念念总持,辩才不断,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及方便力,无不具足。——《维摩诘所说经·佛国品》

【注释】降伏怨憎这个心魔,认清各种不正确的学说,不被它们干扰,得到清凉平静,永远摆脱各种欲念烦恼的纠缠,心能够安住自在。无时无刻保持这种状态,智慧通达,辩才无碍,具备六波罗蜜等各种智慧。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