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湛山精舍街采:最想对观音菩萨说的话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凤凰网佛教的脚步来到了西半球,探访了北美最大寺院湛山精舍。在这里,佛教慢慢成为联结华侨华人的精神纽带。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外景(图片来源: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

编者按:2018年7月31日,农历六月十九日,是佛教徒非常重要的节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观世音菩萨是慈悲的化身,慈悲即观音,在华语世界妇孺皆知,深入人心。在此殊胜节日,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全球交流团策划发起三大主题活动,为观音菩萨献上这份跨时空的全球“供养”。目前已有来自中国25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湾,香港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缅甸、泰国、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49家佛教机构共襄盛举。通讯员们用佛子情怀、媒体视角,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佛教道场,询问全球佛子最想对观世音菩萨说的心里话。本视频为加拿大湛山精舍王晨刚同学在“假如你遇到观世音菩萨,你会对菩萨说什么?”主题街采活动中提交的作业。观音菩萨会满意这份礼物吗?欢迎佛系青年围观点评。

凤凰网佛教的脚步来到了西半球,探访了北美最大寺院湛山精舍。在这里,佛教慢慢成为联结华侨华人的精神纽带。一起跟着凤凰佛教的脚步,看看海外华人在观音菩萨成道日想对观音菩萨说些什么呢?

以下为文字实录:

采访者:各位凤凰佛教的朋友们,大家好!马上就是我们的观音菩萨成道日的法会了,今天我在加拿大湛山精舍采访我们一些信众,如果在道场当中能够碰到菩萨会问一些什么问题?

受访善信:我首先会跟他诉说一些我们的心事,比如说开心的不开心的,希望他能给我们一些指引,当然有些时候我也会跟观音菩萨求一些事情,比如说希望保佑我的家人平安安健康,也希望可以让芸芸众生可以脱离苦海。

采访者: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加拿大湛山精舍,如果在这个神奇的道场能够碰到菩萨的话,我会问菩萨如何来感知社会的冷暖,如何能够帮助人们从痛苦当中走出来?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内容,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加拿大湛山精舍街采:遇见观音菩萨最想说的话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7/27/pmop-082538884_size3_w1280_h72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