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慧律法师:极乐世界的车票你们买好了吗?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慧律法师说,大家都要有心理准备,这个无常的世界刹那间都在变化。要赶快觉悟,不然到死的时候,意识会随业到六道轮回继续轮转。

编者按:在无常的世间,随时都要做好准备。大德慧律法师说,大家都要有心理准备,这个无常的世界刹那间都在变化。时间一天天过去,生命也一天天减少,要赶快觉悟,要不然到死的时候,意识会随业到六道轮回继续轮转。

世事无常,随时做好准备。(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大家都要有心理准备,这个无常的世界刹那间都在变化。

所以,我一上车就在持《大悲咒》,我如果坐飞机就念《大悲咒》,因为怕飞机会爆炸,你不要笑,这很难讲,因为很久没失事了,要轮到谁都不知道,真的!人何时要往生也不知道,这么年轻就要做心理准备喔!我不像你们到了六、七十岁还不知道要准备,我都准备好了,西方极乐世界的火车票我都买好了,只等上车,不知你们买好了没?

佛陀告诉我们“悟”,要赶快觉悟,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我的生命一天一天减少,要赶快觉悟,要不然到死的时候,意识——佛教不说灵魂,说“意识”——会随业到六道轮回继续轮转。有人讲:轮回也不能看到。因为,才三天的时间,不可能每种都解释得很清楚。

信佛不单是为了了生脱死,要解脱六道轮回。信佛就是要有智慧,要如何去解决我们心中的结。我们如果信佛、拜佛有智慧,此时此刻就能活得很快乐、很自在,很如意。所以,佛是世、出世间的大圣人,所有一切圣人里面,佛是大彻大悟最究竟的圣人,意思就是说,没有一位圣人有办法跟佛陀比。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