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 比海洋更宽广的是什么?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无论多少次见到辽阔的大海总会觉得心旷神怡,但深不可测的欲望之海你见过吗?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

编者按:无论多少次见到辽阔的大海总会觉得心旷神怡,但深不可测的欲望之海你见过吗?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智顗大师描绘出的欲海,我想你一刻都不想停留其中吧。

虽复深广,亦有此彼岸,盖小水耳(图片来源:慧海百科库)

凡言海者,虽复深广,亦有此彼岸,盖小水耳。虽眼见色已,爱恋染著贪乐,起身口意业者,是为大海,沉没一切世间天人修罗。——智顗《妙法莲华经文句》卷一

【注释】人们常说的大海,虽然又大又深,但它有此岸和彼岸,所以还是小水流而已。欲望的大海是没有边际的,它能够淹没世间的人、阿修罗、神。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