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能法师:加班也可以是禅!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我在网上看看鸡汤说,活着就是修行。现在我也告诉你,工作就是修行。

节目截图

延参法师:我们从佛教文化的角度来说,我们是坚决反对过度加班的,不要盲目的提升自我价值,多少人疯狂加班,丢失了健康,是吧?不能盲目加班,脱离了生活,给生活造成了很多隐患。比如说东东,他需要去看世界,需要去享受生活,赋予他青春的一些内容。

印能法师:这个我同意,你需要调配你自己。

尤志东:你要调配你自己。

印能法师:我在网上看看鸡汤说,活着就是修行。现在我也告诉你,工作就是修行。你能知道工作的缓急轻重、前后主次,你能知道怎么完成,我觉得你这就是找到了工作中的禅。

尤志东:大家应该把工作的结果,当成你努力的目标,而不是很努力很加班,很刻苦做这件事情。

延参法师:加班的时候,就愉快的加班,下班的时候。

尤志东:就快乐的下班生活!

版权声明:本文为凤凰网佛教频道《两个和尚锵锵前》原创内容,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印能法师:加班也可以是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25/inter453_39076292_2_065533.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