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从佛陀的一言一行中寻找精进的动力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佛陀为了众生能够离苦得乐,把众生的疾苦当成自己的苦,佛陀为了解救地狱中的众生,身处地狱,也不会产生后悔的念头。

编者按:一个普通人能够理解佛陀的思想吗?在佛陀伟大的精神力量面前我们显得如此渺小,我们该怎么办?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从现在开始,从帮助身边的人开始,从“不生苦想及悔心”开始,这就是精进的动力。

如来受苦不觉苦,见众受苦如己苦(图片来源:慧海百科库)

佛言:如来受苦不觉苦,见众受苦如己苦,虽为众生处地狱,不生苦想及悔心。——《大般涅槃经》卷三十八

【注释】佛陀为了众生能够离苦得乐,自己并不觉得苦,而是把众生的疾苦当成自己的苦,佛陀为了解救地狱中的众生,虽身处地狱,也不会产生痛苦的想法和后悔的念头。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