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鼓励加班可取吗?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不管你加班不加班,要端正一个态度,寻找好自我成长的方法。一定要记住,别抱怨太辛苦,我们需要更辛苦。

节目截图

尤志东:现在很多企业打鸡血似的鼓励你加班,他们有很多加班福利,比如,加班几个小时,给你送点什么,或者晚饭免费,引诱你加班,延参法师,你怎么看鼓励加班的行为?

延参法师:还是希望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在正常的工作时间段,把工作完成。不要盲目的,或者说认为加班是一个可以增加工作效率的事情。对我们平常人来说,生活的压力伴随着时代的压力,还有就是自我加压。我们说用好业余时间,不管你加班不加班,要端正一个态度,寻找好自我成长的方法。一定要记住,别抱怨太辛苦,我们需要更辛苦。

印能法师:没错!加班有的时候,就变成了拖延症。他想,反正晚上加班,加班再弄。遇到这种状况,不如在正常上班时间内,把它做完,对不对?

尤志东:合理运用自己的时间。

印能法师:还有就是刚才延老说的那一点:你加班不加班,都要准备好,哪有一个人不辛苦?我小时候上学,老师经常比喻,你看东沟子那些乱坟岗,哪个是累死的?都不是累死的,所以学习怕什么累呢,对不对?

尤志东:真的有过劳死!

延参法师:提醒广大网友,你现在不辛苦,未来会更辛苦。

版权声明:本文为凤凰网佛教频道《两个和尚锵锵前》原创内容,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鼓励加班可取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23/inter453_38706612_2_064734.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