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度化家人真的很难吗?慧律法师:关键先度自己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当我们学佛之后,切身体会到佛法对我们的帮助,迫切的想要把佛法分享给我们的亲人,更多的时候,会遭到不理解和反对。

编者按:当我们学佛之后,切身的体会到佛法对我们的帮助,迫切的想要把佛法分享给我们的亲人,更多的时候,会遭到不理解,甚至是家人反对。说好的度化众生,从身边最亲近的人开始,那家人为什么不相信你?慧律法师支招,如何度化家人。

度人先度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问:如何度化家人?

慧律法师答:“从你的行为做起:把你的个性改变得温文儒雅、谦卑恭敬,对家人更好,让他们感觉学佛是有这个好处的,有大转变,又记得我的生日,还时时刻刻记得买一些衣服、水果等等。如果你一意的跟他们对干,互看不顺眼,脾气也不改,常常发脾气,他们就会说:‘你看,学佛的就不过如此嘛,跟我们没什么两样,甚至比我们更糟糕。’

所以,要先度自己,你一下子要度他,他们没有那个根基没有办法的,修行尽份,度众随缘。从此以后,态度要诚恳,口气要好,没有贪、嗔、痴,不要和家人斗嘴、对干,慢慢来,先拿一些光碟给他们看,尽己之力,竭己之心。有的人一辈子跟佛无缘,那谁也没办法,释迦牟尼佛说,佛不度无缘人,我们尽力就好。”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