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佛教英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7月17日,中国佛教英语交流基地——珠海普陀寺隆重举行“2018佛教英语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圆满传灯法会。 早上6时20分,洞鈜大和尚带领学员修

明生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珠海普陀寺)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珠海普陀寺)

悟和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珠海普陀寺)

颁发结业证书(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珠海普陀寺)

颁发结业证书(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珠海普陀寺)

传灯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珠海普陀寺)

传灯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珠海普陀寺)

2018年7月17日,中国佛教英语交流基地——珠海普陀寺隆重举行“2018佛教英语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圆满传灯法会。

早上6时20分,洞鈜大和尚带领学员修习慈心禅。随后,郭启新副教授为学员讲解英汉修辞及其翻译;净因大和尚为学员带来最后一课—— 《六祖坛经》的创新思维。

下午6时,珠海普陀寺2018佛教英语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法师齐聚五时宝殿法堂,举行结业仪式。各小组成员分别表演情景剧、多语种朗读佛教经典、少林功夫、古琴演奏等节目;崔益华副教授为大家带来婉转低沉的琴音,回响满堂。

净因大和尚为学员作开示。净因大和尚表示从开班迄今,见证了学员从迷茫到紧张,再到放松的学习过程。中国佛教界需要全面的人才,展示佛教的风采,希望大家能相聚莆田,共同努力。

晚上7时,普陀寺两序大众、佛教英语培训班全体师生以及广大善信齐聚普光明殿,“2018佛教英语培训班”圆满传灯法会正式开始。

珠海普陀寺首座代监院悟和法师首先致辞。悟和法师表示,本次培训班目的是为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翻译人才。中国佛教英语交流基地——珠海普陀寺“2018佛教英语培训班”于今日圆满结业。珠海普陀寺以传灯法会的形式,灯灯相续,祈愿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圆满顺利;薪火相传,祈愿佛教英语交流基地人才辈出,各位学员得开智慧,为中国佛教英语交流基地、乃至中国佛教国际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珠海普陀寺方丈明生大和尚,香港宝莲禅寺方丈净因大和尚主法传灯法会。主法法师拈香主法,大众虔诚礼佛。学员、信众从明生大和尚、净因大和尚手中接过象征光明与智慧的莲花灯,传灯法会寓意以灯光相继,将佛陀的智慧与慈悲传递给大众。

明生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英语交流基地、广东省佛教协会、珠海普陀寺两序大众,向净因大和尚、教授、学员及工作人员致以谢意,感恩大家对普陀寺的支持与信任,表示珠海普陀寺作为中国佛教英语交流基地将继续担起重任,为中国佛教传播作出更大贡献。

明生大和尚为一至五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净因大和尚为六至十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祥和的气氛中,珠海普陀寺“2018佛教英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