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你经常加班 就一定要记住这句话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加班是必然存在的,对于我们来说,要理解的就是:不要在需要努力的时候,抱着一个安逸的态度。

节目截图

尤志东:这个话题没法往下聊了,我们想控诉一下加班,印能法师分分钟上升到国家价值。但我们今天是对接到每一个人,为什么加班会成为一个话题?

延参法师:加班是必然存在的,不管你在什么单位,加班是必然存在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要理解的就是:不要在需要努力的时候,抱着一个安逸的态度。

尤志东:没错,不是说不认同加班,只是不认同加班成为一个社会的常态,不然为什么要规定工作时间呢?前段时间,在微博微信上有很多文章,说年轻人你凭什么不加班,不加班你就会怎么怎么样?

印能法师:这个东西就像一个什么呢,就像我们修禅弹琴一样,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要有一个缓急适中,不是一上来就我要成佛,我要了生死,反过来这个工作也是这个样子,需要所有人的认同。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如果你经常加班 就一定要记住这句话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7/18/pmop-070023002_size4_w1280_h72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