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法者与听法者应持何种态度?佛早已告诉了我们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你是否聆听过高僧大德开示?或是某位师父说法?你的感受是什么?能够有缘听闻佛法实属不易,佛法是世间的光明。

编者按:你是否聆听过高僧大德开示?或是某位师父说法?你的感受是什么?能够有缘听闻佛法实属不易,佛法是世间的光明。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

作说法甘露想,作醍醐想(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锈剑)

佛言:闻法者,对说法人作医王想,作拔苦想,作说法甘露想,作醍醐想;说法者,对听众作胜解增长想,作癒病想。若说者与听者能如是用意,皆堪绍隆佛位,常生佛前。——《大集经》

【注释】当我们听闻佛法时,要把说法者看成医生,能够去除我们的痛苦,他说的法如甘露般、如醍醐般美好;说法者面对他的听众时,要把自己当作教师,为学生解答疑难,使他们增长智慧,还要把自己当作医生,治愈病患。如果说法者与听法者都能持有这样的态度,则都可以继承发扬佛法,福德果报不可思议。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