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省天台县委领导一行到访香港观宗寺


来源:凤凰网佛教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罗孙可香港讯:2018年7月15日上午10时,浙江省天台县委管文新书记、县委常委、统战部施亚东部长等一行在香港中联办联络部廖名华副处长、香港天台同乡会孙美娥会长等陪同下到访香港观宗寺,

山门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梁俊文)

访问团一行到访佛教宝静安老院(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梁俊文)

茶叙座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梁俊文)

玉佛前大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梁俊文)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罗孙可香港讯:2018年7月15日上午10时,浙江省天台县委管文新书记、县委常委、统战部施亚东部长等一行在香港中联办联络部廖名华副处长、香港天台同乡会孙美娥会长等陪同下到访香港观宗寺,香港观宗寺方丈、香海正觉莲社社长宏明大和尚与香海正觉莲社常务董事代表、香港观宗寺常住法师一起热情接待并与访问团一行进行亲切座谈。

访问团一行由香港观宗寺山门进入寺内,参观寺内殿堂设施、佛教宝静安老院等。茶叙座谈时宏明大和尚表示对来自佛教天台宗发源地的政府领导的莅临到访感到格外的亲切,向管文新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香港观宗寺的开山祖师宝静大师、中兴祖师觉光长老事迹,香港观宗寺和宁波观宗寺的历史渊源,以及香海正觉莲社在佛教安老、教育、小区服务、弘法利生等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宏明大和尚指出香港观宗寺作为弘传天台宗教法的寺院与天台宗根本祖庭浙江天台山国清讲寺有深厚的法脉渊源与紧密联系。觉光长老生前共传授天台教观总持法脉于五十六位世界各地法嗣,为天台宗法脉在当代的传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大和尚感谢天台县委县政府对于去年觉光长老灵骨舍利回归祖庭天台山入塔奉安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协调,赞叹政府是佛教的最大护法。宏明法师相信觉光长老舍利回归祖庭奉安这件事不仅将记入两地佛教天台宗友好交流的史册,同时也成为香港与内地民间交流史上的一段佳话,希望将来天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教界大德能多来香港观宗寺、香海正觉莲社指导工作传经送宝,共同关心天台宗在香港的发展。

管文新书记表示去年觉光长老舍利回归天台祖庭是一件盛事,增加了天台地区与香港的密切接触交流。管书记进而介绍说这几年天台地区的多所大寺院,如修禅寺、护国寺、万年寺、浙江佛学院天台宗佛学院等都在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得以恢复发展,寺院周边环境也得以进一步优化。天台县交通状况也得到大幅度提升,一条新的高速公路即将开通,新的高铁也有望在不久将得以竣工。天台县已成为浙江省生态保护、文化传承最好的地区之一。管书记称赞香港观宗寺是天台宗在香港传承发扬的一个重要基地,香海正觉莲社在安老、教育等社会服务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为宗教如何与社会相适应等方面提供了值得参考的做法。管书记欢迎香港观宗寺和香海正觉莲社的同仁常到山清水秀、佛宗道源的天台做客,深化交流共促联谊。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