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佛说这才是谁也抢不走的财富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你是否已经拥有财富,或是曾经拥有过?你是如何定义财富的?你是否觉得拥有伟大的思想也算拥有了财富?,

编者按:你是否已经拥有财富,或是曾经拥有过?你是如何定义财富的?你是否觉得拥有伟大的思想也算拥有了财富?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佛告诉你智慧与钱财的本质区别。

世间物破坏,善法常坚固(图片拍摄:耀杰)

佛言:宝物归无常,善法增智能;世间物破坏,善法常坚固。若有顺法行,随人百千世;虽种种宝物,不能至后世。种种财宝物,则可强劫夺;王贼及水火,不能拔法财。——《正法念处经》

【注释】世间的任何物品都会破坏,财宝也会最终归于毁灭;佛法不但可以增长智慧,也是坚固不能被毁坏的。如果能够按照佛法修行,他将会像智慧的种子,累世跟随着你,而世间的种财宝,却不能随你转世。财宝可以被掠夺,但佛法却不能被任何人为或自然的灾害抢走。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