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说善于调理身心才是根本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你有一技之长吗?这是自食其力的根本。你希望多才多艺吗?这样就会使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去为众生做事。

【编者按】你有一技之长吗?这是自食其力的根本。你希望多才多艺吗?这样就会使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去为众生做事。你的内心清净安定吗?佛陀告诉我们调身、定心才是根本。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

慧人闻道,心净欢然(图片来源:慧海百科库)

佛言:弓工调角,水人调船,材匠调木,智者调身。譬如厚石,风不能移,智者意重,毁誉不倾。譬如深渊,澄静清明,慧人闻道,心净欢然。——《法句经·明哲品》

【注解】制造角弓的工匠善于调理牛角,船夫能够熟练掌舵熟悉水性,所以控制航船,工匠可以熟练使用各种木料,智慧之人善于调理身心。譬如厚重磐石,任凭大风肆虐,毫不动摇,智慧之人内心凝重稳固,任凭毁誉之言四起不能使其主意倾斜。譬如深不见底的深渊,澄静清明,智慧之人听到大道精义,心中澄净欢悦。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