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喜法师:释迦牟尼佛为何没有净土?


来源:凤凰网佛教

对于佛祖来说,五浊遍满的世界也是清静的。为什么呢?因为心清静,一切清静。

《师父来了》直播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 佛教)

有人问道喜法师:别的佛都有净土,为何释迦牟尼佛没有?

道喜法师:在《悲华经》当中有个国王,他有16个孩子,阿弥陀佛是 他第9个孩子,释迦牟尼佛是他的第16个孩子。他们共同发愿,住持佛法 。释迦牟尼佛就发愿到五浊遍满的世界去成佛,阿弥陀佛选择了清静善妙 的地方去成佛。清静也罢,五浊也罢,目的不是环境,而是成佛。

释迦牟尼佛来到娑婆世界,他是变化而来,应娑婆世界的众生的根基 而说法。释迦牟尼佛能发如此大愿,就能够证明他久已成佛。对于佛祖来 说,五浊遍满的世界也是清静的。为什么呢?因为心清静,一切清静,而 不是拘于环境究竟是什么样的。

所以说,释迦牟尼佛是没有净土吗?不是的。对于释迦牟尼佛来讲, 所有的土都是净土。

佛祖给我们宣说了三藏十二部那么多的经典,不是叫佛弟子都去西方 极乐世界或者东方琉璃世界。能去东方琉璃世界的众生,是有适应东方的 根基;能去西方极乐世界的众生,是与西方有大因缘。

无论是去东方还是去西方,都告诉我们一个定律:就是一定要解脱, 要有出离,而不是在这个五浊恶世的环境中,继续的危险下去。

法师简介丨道喜法师,现任陕西省佛协副会长、延安安塞县佛教协会 会长。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 频道直播节目《师父来了》原创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 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 ”,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