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禅:靠谱的人不会陷在情绪里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一个真正靠谱的人,能做情绪的主人,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是被情绪所驾驭。能控制情绪的人,宠辱不惊,不会得意忘形,也不会陷入悲伤和绝望。正如《庄子·逍遥游》中所说: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

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是一个靠谱的人。(图片来源:新疆法明寺 摄影:究善法师)

一个真正靠谱的人,能做情绪的主人,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是被情绪所驾驭。能控制情绪的人,宠辱不惊,不会得意忘形,也不会陷入悲伤和绝望。正如《庄子·逍遥游》中所说: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一个涵养深厚的人,用理智驾驭情绪的能力必然很强。在直面事情之时,就能冷静沉着,坐怀不乱。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