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喜法师:西方极乐世界有多大?


来源:凤凰网佛教

导语:西方世界到底有多大?我觉得不能用我们现在的度量器去衡量,更不应该用我们现在这么狭隘的思想去衡量。

《师父来了》节目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有人问道喜法师:西方极乐世界有多大?大千世界中念佛的人都去了,会不会人口爆炸?

道喜法师:西方极乐世界有多大?我也没去过,我也不能描述它有多大。

不要说极乐世界有多大我不知道,就连这个地球有多大,我现在也还不是很了解。

西方世界到底有多大?我觉得不能用我们现在的度量器去衡量,更不应该用我们现在这么狭隘的思想去衡量。

极乐世界有多大,我们可以去考虑。我们要考虑的是能不能去到西方极乐世界。这就好比你吃馒头,当你饥饿的时候,你想的是馒头是什么味道,而不是吃一个能饱还是吃两个能饱。

佛教不仅是一种文化,他还是宗教。念佛法门需要信而不疑,这是我们修行的根。相信西方极乐世界存在,信阿弥陀佛存在,信念佛能往生,念佛能成佛,而不能去想出世间的法和我们世间法有何相同之处。

我们世间和出世间是不能够去对比的。说地球有多少人,对比极乐世界有多少人,那地球叫人,极乐世界叫什么呢?这些都是我们要研究的。

但我们佛弟子真正要研究的是怎么照顾我们的法身慧命,抓住短暂有限的时间提起正念。如果你真正对极乐世界、对阿弥陀佛有信仰,那个世界无论有多少人都不多你一个,但当下应该多多用功夫。

法师简介丨道喜法师,现任陕西省佛协副会长、延安安塞县佛教协会会长。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直播节目《师父来了》原创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