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成绩不能决定你的人生?这句话骗了太多人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高考成绩不能决定你的人生?太多不认真学习然后觉得高考无所谓的人,把这段话来当成自己内心的安慰,其实他根本就没有去努力过。

节目截图

尤志东:刚才印能法师这段话,就是非常标准的网上心灵鸡汤。就告诉你说,高考失利了,没有关系,人生有很多条路,它不一定能决定你的人生。当然这个核心是没有问题的,我当年也是禀承这个思想啊。但我现在越来越长大,我越发现,其实高考还是非常重要的。就通过高考,你去到一个好的学校,对你以后,确实是会有很明显的帮助,从大概率来讲。

尤志东:包括你以后得到的机会,包括我们现在面试,很多公司不看学校,但都还在看学校。

延参法师:有些同学,假如说这一次考的成绩不够理想,千万不要放弃,就根据自己的综合条件,看看自己再试一把怎么样!

印能法师:没错。

延参法师:我们说生活不是唯成绩论,一时的成绩代表不了什么,生活是唯态度论。

印能法师:就是说你在上学的时候,你就要把上学这件事干好,除了这个事,别的事跟你没关系。

尤志东:像我刚才觉得印能法师那段话太鸡汤的原因是:太多不认真学习,然后觉得高考无所谓的人,把这段话来当成自己内心的安慰,其实他根本就没有去努力过,然后就把这段话当成自己的一个背书。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高考成绩不能决定你的人生?这句话骗了太多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09/inter453_36187241_2_06525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