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和尚锵锵锵100期:谁写了高考零分作文?

两个和尚锵锵锵100期:谁写了高考零分作文?

自动播放

编者按:近年来,“满分作文”、“零分作文”总会在高考之后准时与网友们见面。不过在高考阅卷严格的保密规定下,“满分作文”、“零分作文”是怎样流传至网络的?这些作文有多少可信度?对此,《两个和尚锵锵锵》为您送上独家解读。

尤志东:各位好,这里是由大白牛车冠名播出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欢迎延参法师和印能法师,欢迎两位!今天咱们要聊的话题是高考作文,延参法师,你今年写了那么多篇高考作文,哪一篇印象最深刻?

延参法师:2035年的自己。咱们佛教提倡自我批评,咱们说给别人听,好像有点教训别人、教育别人的意思,所以我这个良心发现,就写了一篇2035年的自己。话说到这里,也跟广大网友说一下,就是语文越来越难了。提醒未来参加高考的同学们,2019、2020、2021以后吧,语文会越来越难。

尤志东:就不像我们当年作文那么好套路了,当年我们的作文题目一出来,马上,牛顿的故事,居里夫人的故事,然后你融会贯通,把它们放到卷子里面去。

印能法师:现在就是说,你需要阅读量的宽泛、广泛,还要有你对人生的理解和掌握,还有你有思想。

尤志东:对,我觉得现在的作文题目,更多的是在启发你的思考,然后让你有所感悟。但我们今天不是要说好的作文,我们今天要来关注一下零分作文。每年高考都会出现一些零分作文的情况。

印能法师:零分?我知道了,就是交白卷。

尤志东:我发现现在零分作文其实是一种现象,比如有些零分作文,它其实并不是真实的,就比如说在网络上,很多自媒体人。

印能法师:瞎写。

尤志东:杜撰一篇文章,然后放到网上说这是高考零分作文。

延参法师:其实我们理清一下,零分作文出现过没有,在高考的时候?

印能法师:肯定出现过。

延参法师:出现过,但出现的机率不大。网友朋友们记住一句话,就是你把作文题目写上,你也不是零分,只要在题目的地方你写上几个字。

印能法师:他也可能得一分。

延参法师:二分,所以说想写个零分作文。

尤志东:除非是故意的。

印能法师:我采访一下,你是不是当过老师啊?

延参法师:这些年一直陪伴同学们写高考作文。

尤志东:所以如果有零分作文出来的话,那其实这个人就是故意交白卷。

延参法师:真的是提醒那些想写零分作文的人,那是你自己对人生的一种不负责。

尤志东:我觉得这是非常小概率的。

印能法师:东东,如果按照延参法师这个推理的话,这个零分作文是不存在的,我随便写一个题目都2分,那怎么可能得零分呢?

尤志东: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很多人把零分作文当成一个噱头,来进行一些调侃。比如说有些自媒体人,会专门写一些零分作文的文章,然后给大家说,这是今年高考的零分作文。

延参法师:赚点击量。

尤志东:对。

印能法师:但是我觉得零分作文,要这么细推敲的话,好像还真不容易产生,对吧?那我就随便按照延参老师教学的这个经验,随便写个题目,再写两行字,五六分肯定有了,对不对?这零分作文是不存在的,那这个网上零分作文到底哪来的?

尤志东:其实有时候他写的这个零分作文,他可能是要针砭实事,就故意用这种方式来吸引大家注意,觉得说这样的文章就会是零分作文。

延参法师:遇见这种高考零分作文的时候,你连点开也不要点开,大多都延参法师写的,一笑了之。

印能法师:说说高考作文,东东,你高考作文多少分?

尤志东:我高考语文是很厉害的,但我只记得我被数学支配的恐惧,我到现在做梦都能梦到数学考试要开始了。

延参法师:凤凰卫视的著名主持人啊,这种文采横溢,才华满大街。

尤志东:延参法师难得夸我。

延参法师:他这种能力,得益于他当年高考的那篇作文。你想想他每天要接纳的这种知识点。他能有今天的成长成绩,能说和当年那篇高考作文没有关系吗?

印能法师:肯定有关系。

延参法师:就是当年的那篇高考作文,给他后半生的人生,垫了一块砖。

印能法师:尤其是他现在,你看,面目清秀,文采熠熠,胸有成竹,说话头头是道,彬彬有礼。

尤志东:你们这个文采很适合写高考作文啊!好,以上就是本期《两个和尚锵锵锵》,我们下期再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凤凰网佛教频道《两个和尚锵锵前》原创内容,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