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生在世 不要期望没有困难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在处世待人方面,不要总希望没有困难。处世无困难,就会产生我慢贡高之心,自高自大、目空一切。

大丈夫汉,视一切恶逆境界,为真实受用处。(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处世不求无难。世无难,则娇奢必起。娇奢起,必欺压一切。体难本妄,难亦奚伤。以患难为解脱。——《净土十要》

【注释】在处世待人方面,不要总希望没有困难。处世无困难,就会产生我慢贡高之心,自高自大、目空一切。骄傲心起,一定会欺压别人,藐视真理。如果能了知困难境界的本身是虚妄的、是由因缘业力牵引而来的,那困难对我们又有什么伤害呢?因为患难可使我们不起骄慢之心,这难道不是解脱吗?大丈夫汉,视一切恶逆境界,为真实受用处。

本文节选自《净土十要》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