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见月律师:遭遇任何事 皆作游戏想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以这样的空性智慧摄持自心,即使面临艰难的境地,也不要忘记演好人生这场戏。

即使面临艰难的境地,也不要忘记演好人生这场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凡有求戒者,入堂安单,引礼师呼余云,见月,汝到此处坐,让后来人。余即如命,持衣钵移后而坐。如是后进堂十余人,一一皆呼移退让之。又有末后一人进堂,高单无空,将余移下地与香灯共坐,余毫无怨声,作游戏想。——《一梦漫言》

【注释】《华严经》说:“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遭遇不公平对待时,见月律师豁然大度、被辱不嗔的大修行人风范,为我们后人做了表率。“我作游戏想”——是以佛法的般若空性智慧,时时安住于正念,了知世间一切诸法,不过是因缘的暂时显现而已。“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以这样的空性智慧摄持自心,即使面临艰难的境地,也不要忘记演好人生这场戏。

本文摘自见月律师《一梦漫言》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