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钦老和尚:念佛最重要的是这个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念佛最重要的是要听得清楚,念佛要与自己配合,要念到能静下来,是自性在念。此是佛心,与佛道合,因有正念,表现出来就是慈悲。

念佛要与自己配合,要念到能静下来,是自性在念。(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念佛最重要的是要听得清楚,念佛要与自己配合,要念到能静下来,是自性在念,就是工作中也在念,别人也不知我们在念,专心工作,别无妄想,也是一心。此是佛心,与佛道合,因有正念,所做所表现出来的就是慈悲,所见的自然也是正知正见,此也是佛心。——《广钦老和尚开示录》

【备注】广钦法师(1892~1986),近代高僧,贫苦孤露,宿慧萌芽,出家之后,食人之所不食,为人之所不为,常坐不卧,一心念佛,潜修百苦,卒致彻悟。法师是修行的典范,一生践履头陀苦行,既未高建法幢、升座讲经,也无生花妙笔,但他参禅念佛、平实无奇的行持却感动千万众生。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