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5月30日 中国佛教协会成立纪念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中国佛教协会由虚云、喜饶嘉措、圆瑛、赵朴初等二十多位全国佛教界知名人士发起,于1953年在北京成立。会址设于北京广济寺。中国佛教协会是中国大陆唯一的全国性佛教组织,各省市均设有地方性佛教协会。

1953年5月30日,喜饶嘉措大师在中国佛教协会成立大会上致开幕词。(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时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汪峰做时事报告(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时任中国佛教协会筹备处主任赵朴初作《关于中国佛教协会发起经过和筹备工作的报告》(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1953年6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会议闭幕,与会代表举手通过大会议程。(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于1953年6月20日将中国佛教协会核准登记为社会团体(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中国佛教协会决定将会址设在北京广济寺(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中国佛教协会首任会长圆瑛法师(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1953年5月30日至6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广济寺开幕,包括汉、藏、蒙、傣、满、苗、撒里维吾尔等七个民族的活佛、喇嘛、法师、居士共120人出席会议,喜饶嘉措大师致开幕词,中国佛教协会筹备处主任赵朴初作《关于中国佛教协会发起经过和筹备工作的报告》。

1953年6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会议闭幕,会议通过《中国佛教协会章程》和有关决议,推举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虚云法师、查干葛根为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中国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圆瑛法师为会长,喜饶嘉措、公德林、晋美吉村、能海上师、赵朴初、噶喇藏、祜巴、阿旺嘉措为副会长,赵朴初兼秘书长,巨赞法师、周叔迦、郭朋为副秘书长。

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于1953年6月20日将中国佛教协会核准登记为社会团体。中国佛教协会的宗旨为:团结全国佛教徒,参加爱护祖国及保卫世界和平运动,协助人民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并发扬佛教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