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说观音前世早已成佛 为了众生才示现为菩萨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此观世音菩萨不可思议威神之力,已于过去无量劫中已作佛竟,号“正法明如来”,为欲发起一切菩萨、安乐成熟诸众生故,现作菩萨。

常须供养,专称名号,得无量福,灭无量罪。(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此观世音菩萨不可思议威神之力,已于过去无量劫中已作佛竟,号正法明如来。大悲愿力,为欲发起一切菩萨、安乐成熟诸众生故,现作菩萨。……一切人天,常须供养,专称名号,得无量福,灭无量罪,命终往生阿弥陀佛国。——《大悲心陀罗尼经》

【注释】观世音菩萨拥有不可思议的威神之力,在过去无量劫中早已经悟道成佛,佛号叫“正法明如来”。正法明如来因为大慈大悲的愿力,为了发起一切菩萨、安乐成熟世间众生,才示现为菩萨。……世间一切人天都要经常供养观音菩萨,专诚称念观音菩萨名号,必能获得无量福报,灭除无量罪业,命终之后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净土。”中国向有“家家观世音、户户阿弥陀”之说,由此可见观音菩萨救苦寻声、无刹不现身的慈悲精神,使观音信仰在中国乃至亚洲广为流传、深深扎根。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