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继法师:寺院的住持方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来源:凤凰网佛教

因为众生的福报不一样,所每个人能赚来的钱也不一样。

编者按:互联网时代,基于财富的成功言论,往往容易成为话题焦点,就好比前一段时间: “在北京,年入百万只算刚刚脱贫” “上海大爷:月薪一万是讨饭” “30岁,如果你还没当上管理层,你一辈子基本也就这样了” “30岁年薪20万很失败”,就这深深触及了年轻人内心深处的敏感神经。

灵继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竺山福善寺)

有人问灵继法师:在寺院做住持方丈挣钱多吗?

灵继法师答:从梁武帝开始,国家赐田地给僧人,出家人开始自食其力,自己养自己。

出家人没有赚多少钱的说法,我们都是随缘的。十方信众都是随缘护持,出家人吃的,用的,四事供养,都是由十方信众随缘随喜。

出家人是有生活补助的,但生活补助很少,都是象征性的。网上说一个和尚年薪几百万,这都造谣。

寺院里面也没有说要赚多少钱,佛教也是抵制商业行为的。真正佛法是讲究随缘,不会为了盈利,急功近利地说去做事情。

法师简介:灵继法师,天台宗四十六代传人,临济宗四十六代传人,现任江苏省宜兴市周铁镇竺山福善寺住持。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直播节目《师父来了》原创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