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参法师受邀参演电影 要求“一出场就死”


来源:凤凰网佛教

影视作品中,僧人的形象是不可避免的会出现的,那么僧人被邀请参演电影,他们会提出怎样的要求?

 

编者按:影视作品是一个巨大的平台和载体,僧人的形象是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那么僧人被邀请参演电影,他们会提出怎样的要求?在《两个和尚锵锵锵》节目中,延参法师就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以下为节目文字实录:

延参法师:影视作品是一个巨大的平台和载体,也可以说是个纽带,在这些传统文化元素当中,僧人的形象是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前几年拍过一个电影《大唐玄奘》。

印能法师:我觉得那部电影拍的是挺棒的,正本清源了玄奘法师。

延参法师:前一段有一个导演找我,说延参法师我们要拍一个《鸠摩罗什》或者拍一个《太虚大师》,我们需要一个长得不怎么好看的老年僧人。我说你为什么找到我,他说网友朋友们特别喜欢你。我说,有些事该做,有些事不该做,延参法师有自知之明。我给你提出两个要求,第一不要让我说台词,还有一个,电视剧能不能让我快点死,就是一出场就死。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了,一个长得这么难看的人,只能是晃一下就死,后来导演一扭头再也不见了,再也没找过我。影视作品当中出现一些亵渎佛教的行为,一定认真的提醒大家,要有度。我们一定要提醒大家多宣传积极向上乐观的力量,少去渲染和黑化,就像延参法师一样。

印能法师:你要知道什么可以去做,什么可以不做,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能结合,什么不能结合,什么要保护,什么要发扬,要门清啊!

延参法师:一个作品能不能被大众接受,一个作品能不能被大众从善意上理解,需要创造者内心的良心作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微博“两个和尚锵锵锵”!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