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尹志平”改名“甄志丙”?延参法师都喊冤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历史上真的有“尹志平”其人吗?金庸又为何将“尹志平”改名为“甄志丙”? 在《两个和尚锵锵锵》节目中,延参法师与印能法师就特别为“尹志平” 洗白!

编者按:自从“尹志平”被写入旧版《神雕侠侣》后,就名声大振,妇孺皆知,只可惜这名声并非好名声,而是坏名声。那么历史上真的有“尹志平”其人吗?金庸又为何将“尹志平”改名为“甄志丙”?在《两个和尚锵锵锵》节目中,延参法师与印能法师就特别为“尹志平” 洗白!

以下为节目文字实录:

尤志东:其实我觉得,因为现在每个人都是一个自媒体,很多人都有自己内容创作的平台,我觉得适当的改编是没问题的,但如果跟真正的事实差太远,就很容易误导观众。就不说佛教,说道教,金庸里面小龙女、杨过那故事,尹志平本来在道教里是一大家。

延参法师:尹志平在道教历史长河当中,真的是一个彪炳史册、光辉灿烂的一个人物。

尤志东:对,然后金庸把人家一写,就猥亵了小龙女,这个要跳进黄河都洗不清,至今人家提起尹志平这三个字,很多人想到的都是猥亵小龙女的那个人。

印能法师:挺恶心人是吧?

尤志东:是不是?这就是影视作品给大家带来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会流传很多,大家就信以为真,然后没有人再去正本清源过来。我们今天正本清源一下:尹志平是个好人,是个大家,大家不要再被金庸小说里的情节给影响太久了。

印能法师:你看互联网媒体时代,影视对人们的影响有多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微博“两个和尚锵锵锵”!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延参法师为“尹志平”洗白 他是个好人 http://p0.ifengimg.com/a/2018_21/7181af23d110f15.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