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音菩萨和玉帝的真实关系 多数人都不知道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编者按:影视作品中描绘的佛教,往往跟真实的佛教有很大的区别,这让很多人对佛教产生了误解。在《两个和尚锵锵锵》节目中,延参法师与印能法师就为大家讲述了观音菩萨和玉帝的真实关系。 以下为节目文字实录:

编者按:影视作品中描绘的佛教,往往跟真实的佛教有很大的区别,这让很多人对佛教产生了误解。在《两个和尚锵锵锵》节目中,延参法师与印能法师就为大家讲述了观音菩萨和玉帝的真实关系。

以下为节目文字实录:

尤志东:各位好,这里是由大白牛车冠名播出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欢迎延参法师和印能法师,欢迎两位!今天我们要聊的是跟佛教有关的电视剧。现在有人发现,很多的电视剧中,关于佛教的理解,都有偏差。比如最知名的《西游记》,观音菩萨站在玉皇大帝旁边,给他当班,时不时玉皇大帝问一句,“观音,你怎么看?”然后观音菩萨就帮他支支招。

延参法师:从表明上看,是观世音菩萨入了玉皇大帝的朋友圈。

尤志东:对。

印能法师:但实际上怎么说?在真正的佛教里面,观音菩萨怎么能站在玉皇大帝旁边呢?玉皇大帝见到观音菩萨,是顶礼膜拜的。

延参法师:用最简单的理解,走路可以遇上嘛。

印能法师:就是。

尤志东:对,但他们可能进行了艺术化的改编,但这些改编就是会误导大家,所以大家概念中就以为是这样子,就分不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微博“两个和尚锵锵锵”!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观音和玉帝是什么关系?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21/pmop-074059515_size4_w1280_h72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