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继法师:30岁时,赚多少钱才算成功?


来源:凤凰网佛教

因为众生的福报不一样,所每个人能赚来的钱也不一样。

编者按:互联网时代,基于财富的成功言论,往往容易成为话题焦点,就好比前一段时间: “在北京,年入百万只算刚刚脱贫” “上海大爷:月薪一万是讨饭” “30岁,如果你还没当上管理层,你一辈子基本也就这样了” “30岁年薪20万很失败”,就这深深触及了年轻人内心深处的敏感神经。

灵继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十方善信)

有人问灵继法师:30岁时候,赚多少钱才算成功?

灵继法师答:这个问题很抽象。若你生活在都市,如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这些地方,赚钱的数额相对会比较高一点;但像在我所在的城市——宜兴,就不会有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那样的相对较高的收入。

佛教不以收入的高低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就。佛家讲,人到娑婆世界,是随业流转。大家的福德因缘不同,所生活的地区不同,所拥有的使命也不同,都是因为每一个人业力的不同的表现。而每个人能赚多少钱,都是自己福报修来的。

法师简介:灵继法师,天台宗四十六代传人,临济宗四十六代传人,现任江苏省宜兴市周铁镇竺山福善寺住持。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直播节目《师父来了》原创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